深圳通报滑坡事故处置情况:查明31人涉案6人在逃

2016-01-13 09:13:03 [来源:新华网]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深圳微博发布厅发布了《深圳市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救援处置情况通报》。

深圳市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抢险救援已进入第24天,救援和善后工作始终在紧张有序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发生以来,省、市和解放军、武警部队领导始终在现场指挥救援,各救援力量24小时不间断作业,努力搜寻每一位失联人员。截至1月12日22时,事故现场发现69名遇难者,经核实全部为失联人员。目前还有失联人员8名,搜寻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医院共收治17人,已出院11人,其余6人正在留院治疗康复中。

目前,已查明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共31人,到案共25人,(其中逮捕16人,刑拘9人),正在追逃6人。国务院广东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调查组,正在全面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二、现场救援和消杀防疫情况

截至1月12日,参加救援的各方力量,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消防和省内外救援力量、社会救援力量等共10681人,投入大型工程机械设备2628台。累计环境消毒面积280万平方米、杀虫面积337万平方米。救援现场累计监测55800人次。截至目前,救援区域无传染病病例报告,无聚集性疫情发生,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三、善后处置工作情况

本次事故受影响的企业员工4630人,目前已全部安置完毕。部分企业已经复工。受影响菜农的补偿安置工作已全部完成。截至1月12日22时,已有65名遇难人员的家属签订抚恤协议,大部分家属已离深返回。

下一阶段,深圳将继续做好救援和善后安置工作,全力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做好事故调查,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举全市之力加强城市管理和治理,全面打响“城市管理治理年”攻坚战,重点整治违法建筑、渣土受纳场、危险边坡、“二线关”插花地、危险化学品仓库等各类安全隐患,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城市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