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史上最牛”军改

2016-01-03 10:54:10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12月31日,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八一大楼隆重举行。这是军改启动后首个向外公布的具体动作。三个新军种领导机构成立,结合早前公布的军改指导原则,已经可以管窥本轮军改的大体轮廓。

图解“史上最牛”军改

图解“史上最牛”军改

习近平将军旗授予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委刘雷

图解“史上最牛”军改

习近平将军旗授予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 政委王家胜

图解“史上最牛”军改

习近平将军旗授予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 政委刘福连

为何本轮军改被称为史上最牛?

图解“史上最牛”军改

改革后军队领导指挥体制示意图

作为“中国60多年来最大一次军改”,本轮国防和军队改革重点在于高层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包括调整军委总部体制、实行军委多部门制;组建陆军领导机构、健全军兵种领导管理体制;重新调整划设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健全军委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着力构建军委——战区——部队的作战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的领导管理体系。

显而易见,本轮改革完成后,解放军高层领导指挥体制将发生全面而深刻的改变,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称之为重构解放军2.0并不为过。

相关专题:军改一年间 | 走好改革强军新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