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纪工委:贯彻落实两部党内法规 杜绝"节日腐败"

2015-12-31 11:10:55 [来源:人民网]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发出通知,要求中直机关各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盯节点,狠抓“四风”问题,聚焦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执纪,确保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各单位要采取有力举措,把两个《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中去。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对违反两个《通知》指出的“八个严禁”问题,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要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发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对不落实主体责任、且问题多发的单位,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严格追究相关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