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事故4630名受影响员工安置完毕

2015-12-31 11:05: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飞]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华社深圳12月31日电(记者孙飞) 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滑坡事故发生后,受影响的企业员工安置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30日,根据企业受灾情况,受滑坡事故影响的90家企业4630名员工已全部安置完毕。

据统计,在灾受影响的企业和员工中,无法恢复生产的企业34家、员工2830名,受外围影响停产的企业36家、员工1600名,受影响的三小场所(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20家、员工200名。

深圳滑坡事故善后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及相关区(新区),对于受影响的企业及员工进行分类,制定相应的安置工作规范、制度、标准和程序,确定员工补偿标准及垫付工资,安排员工免费乘车返乡,确保员工的合理利益。并通过规范工作机制、工作流程,提高了安置工作进度,确保受影响的90家企业、4630名员工得到妥善安置。

据悉,目前善后工作领导小组正积极联系深圳市经信委、金融办等单位,加强对受影响企业恢复生产后的经济扶持政策研究,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