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谷城故居对公众开放

2015-12-30 09:06: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振华 记者 杨军)益阳周谷城故居近日经修复后免费对公众开放,为益阳增添了一张文化名片和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周谷城故居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长湖口村,始建于清末民初,建筑面积247平方米,为砖木篾制结构,悬山小青瓦屋顶。故居修复工程历时近2年,投入资金200多万元。故居陈列馆展出了78张珍贵图片和100多件实物,图片分为出生年谱、学术贡献、社会影响、与家乡的故事、与国家领导人的情结5个部分,实物包括与周谷城相关的牌匾、字画、书籍等。

    周谷城是赫山区欧江岔镇长湖口村人,曾任第六届、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任委员,是我国著名历史学家、社会活动家。担任过复旦大学历史系主任、教务长,著有《中国通史》上、下册和《世界通史》一、二、三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