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温暖回乡路

2015-12-30 09:06: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邓永松

    12月28日,沅陵官庄镇磨子溪村公路中断5个月后又重新通车,村民刘吉祥一脸灿烂地告诉记者:“这次整修公路资金由全村在外打工青年捐助,3处重点水毁路段全部修好,打工人员可以安安心心回家过年了。”

    今年7月,官庄境内遭遇百年洪灾,磨子溪到镇上1公里多水泥路被冲成“空壳壳”,多处中断,村民进出靠一双脚走路,肩挑背负极不方便。

    “公路坏了,小车开不到家门口呀。”眼看就要过年,该村在外打工青年黄兰、徐林仁、徐冬桂等人很着急。12月初,3人在“磨子溪村励志青年”微信群“碰头”时,商量发动在外打工人员整修公路。这一想法得到了大家的响应。

    村民刘国辉3兄妹各捐款1000元以上,跟随他们在外打工的老父亲刘立新得知消息,不甘落后,争着捐出500元钱。

    残疾青年黄惠,靠吃低保维持生活。她听到村民捐款修路的事,悄悄将100元以微信红包形式转给负责收款的黄兰。

    截至12月10日,共收到现金7万元,这个不到600人的小村,160多名在外人员全部捐了钱,其中130人是普普通通打工青年。

    “爱心温暖回乡路。”家住县城的老汉刘宗明回村看望母亲,有感而发:“身在外,心在家,传递正能量,家乡发展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