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东北部清真寺遇袭 死伤近百人

2015-12-28 23:12:54 [来源:新华网] [责编:蒋俊]
字体:【

  原标题:尼日利亚东北部清真寺遇袭 死伤近百人

  新华网阿布贾12月28日电(记者杨旸程光明)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一清真寺28日遭炸弹袭击,目前袭击已造成30人死亡,65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博尔诺州警方官员确认了此次袭击。他说,被袭击的清真寺位于吉达里波罗地区,炸弹被怀疑安置在了该清真寺内。

  爆炸袭击发生后,死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据医院方面消息,已接受30具尸体,另有65名伤者。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据报道,总部设在博尔诺州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6年来在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频频发动袭击,已造成至少2万人丧生、230万人流离失所。今年3月,“博科圣地”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