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四川卧龙挂牌成立

2015-12-28 20: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卧龙挂牌

  中新社成都12月28日电 (贺劭清 安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8日在四川卧龙大熊猫基地正式挂牌。该中心首任主任由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兼任。

  中国1980年与世界自然基金会达成在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协议。三年后该研究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2008年,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原卧龙基地在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受重创,后由香港援助重建。

  2013年,为了进一步整合四川、北京、上海和广东等地的大熊猫科研资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由中编办批准、中国国家林业局发文成立。

  陈凤学在挂牌仪式上表示,该研究中心将指导和服务全球的大熊猫保护和科研工作,积极推进大熊猫保护法制建设,划定大熊猫保护红线,开展新一轮大熊猫保护工程建设。

  此外,新成立的研究中心还将开展大熊猫野外生态及种群动态研究;负责大熊猫人工饲养、繁育、遗传、疾病防控以及圈养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协助开展大熊猫国内外合作交流;推动大熊猫文化建设、科普教育和推广等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