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失联人数减为75人

2015-12-25 11: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综合消息,在首名幸存者田泽明获救后,深圳滑坡事件失联人数已变更为75人。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表示,仍会集中力量进行救援和救治,决不放弃一丝希望。被困67小时终于获救,首名幸存者田泽明感激地说:“真的是感谢大家”。

深圳滑坡灾害现场救援不停歇。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深圳滑坡灾害现场救援不停歇。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失联人数变更为75人 市委书记:决不放弃一丝希望】

随着首名幸存者田泽明的获救,事件失联人数由此前的76人变更为75人。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说,仍会集中力量进行救援和救治,决不放弃一丝希望。

尽管黄金72小时救援时间已过,但仍有包括武警、公安消防以及军队在内的各方面搜救力量达9993人,757辆(台)挖掘机等大型机械24小时施工。

此外,在75名失联人员中,已和善后工作指挥部取得联系并安置的有59名失联人员的家属、共270人。

【收治17名伤员 获救幸存者治疗效果明显】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主任罗乐宣在24日下午3时举行的第8场新闻发布会上称,截至24日12时,深圳光明新区滑坡灾害共收治17名伤员,最大78岁、最小7岁,病情多为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总体病情稳定。

罗乐宣称,17名伤员中现住院的2人,在院治疗15人。23日收治的幸存者田泽明治疗效果明显,为了给伤者提供最好的专科医疗条件,已转诊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深圳滑坡灾害幸存者田泽明与父亲医院团聚。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深圳滑坡灾害幸存者田泽明与父亲医院团聚。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首名幸存者父亲看望儿子:真是命大 感谢大家】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颠簸,24日,深圳滑坡事故首名幸存者田泽明的父亲田祖龙从重庆老家赶到深圳,来到儿子的病床前。尽管田泽明行动不便,看到父亲来了,他还是坚持要坐起来。田祖龙抱住儿子,帮他坐起,并轻轻抚摸儿子依然绑着绷带的左臂。虚弱的田泽明小声地用家乡话告诉父亲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

“感谢社会,感谢官兵,真的是命大,真的是感谢大家。”田祖龙说。

被困67小时终于获救,田泽明也感激地说:“真的是感谢大家”。

基督教深圳梅林堂的信徒们为遇难和失联的兄弟姐妹进行祷告 郑小红 摄

基督教深圳梅林堂的信徒们为遇难和失联的兄弟姐妹进行祷告 郑小红 摄

【平安夜市民为失联者祈福 向受灾民众送“温暖包”】

24日晚上是西方的平安夜,在发生滑坡灾害的深圳,市民们纷纷为失联者祈福、向遇难者致哀,慈善机构还为受灾民众和一线救援人员送去了“温暖包”。

24日下午,深圳市慈善会联合多家爱心基金及企业,将牙刷、牙膏、换洗内衣等日常生活用品,袜子、保暖内衣、保温水杯等保暖物品,以及苹果和橙子等近4000份“温暖包”,送到滑坡灾害安置现场和一线救援工作人员手中。

资料图:深圳山体滑坡 百台挖掘机连续作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深圳山体滑坡 百台挖掘机连续作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深圳滑坡敲响渣土围城警钟 北京等地面临相同困境】

有媒体报道指出,渣土围城”的困境并不仅仅在深圳上演,北京、南京、济南等城市,都存在类似情况。光明新区受纳场的坍塌,是深圳不堪渣土重负的一个缩影。

报道称,事实上,每一个不断扩张的城市,在其追求速度和扩张的背后,都可能有一座建筑垃圾大山的存在。

以北京为例,2015年全市施工工地已达到3700多家,这意味着源源不断的余泥渣土正在产生。

北京市政市容委也曾在2013年4月发布的一组数据中称:截至4月10日,全市办理行政许可的渣土受纳场有28处。其中,原丰台区张郭庄渣土受纳场因受纳容量饱和,已于3月被丰台区市政市容委吊销渣土受纳场行政许可资质,渣土受纳场的压力还在进一步增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