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杜鹃赵雯:《红楼梦》中的一抹白月光

2015-12-23 16:37: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仕凡 周玲慧] [责编:戴瑶霖]
字体:【

像血一样的艳丽,像雪一样的清冷。仿佛在读一本《红楼梦》,看到繁华似锦处,依旧只觉得哀艳。伸进时间的河流,掬一捧琐碎的光阴,星星点点间的赵雯,总会惹人一声感叹。

她是一段传奇。至少,被她母亲影响的那段青春岁月,有着传奇的色彩。就像美国电影《终结者》中描述的那位母亲,为了应对未来的危机,对自己的子女进行着特殊的训练。

“不准吃零食,不准早恋,不准随便交朋友……”从赵雯记事起,她就是在她母亲的各种“不准”中度过。从初中开始,她还被要求去远离家乡的学校读书,寒暑假则要去她母亲工作的城市打工。“中午不敢午睡。”赵雯说,在那段时间午睡醒来,她总会情不自禁的掉眼泪——因为她很想念外婆。从小被外婆带大的她,渴望着那份被长辈宠爱的温暖。

后来,赵雯逐渐学会了“对付”母亲。成为一名专业模特,是赵雯的梦想,但她母亲并不赞同。不声不响,赵雯只是努力训练,积极参加各种模特比赛。随着她的气质愈发卓然,她母亲转而支持。说到这里,赵雯轻拢青丝,粲然一笑,刹那间如夏风过岗、山花漫野,只是眉宇间又多了一抹白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