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埋67小时 深圳滑坡事故首名幸存者被救出(图)

2015-12-23 08:02:34 [来源:新华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12月23日,深圳滑坡事故第一名幸存者被救出。 23日6时38分左右,深圳滑坡事故现场东二作业面成功救出1名男性幸存者。这名幸存者腿部受压,但头脑清醒。他称附近还有一名幸存者。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网深圳12月23日电(记者陈寂、李建国、周强) 经过武警消防官兵近20小时的挖掘、破拆,23日6时38分左右,深圳滑坡事故现场首名幸存者终于被成功救出。这名名叫田泽明的幸存者获救时生命体征稳定,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接受治疗。此时,距离灾害发生时已过去67小时。

这名幸存者是武警水电一总队三支队援救中队最先发现的。22日中午,中队长王立胜带着队伍首次探测到了生命信号。随后,救援力量向这里集结。23日凌晨1点,探测到的生命特征更加明显,位置得到进一步锁定。

凌晨3时30分左右,首名幸存者出现在救援人员视野中。“他的腿部被压在一块建筑物下,由于空间非常狭小,大型搜救设备难以施展,只能让几个消防员探身进去通过人工破拆。效率较低。”该中队警官张亚斌说,施救过程中一直输液、输氧,约3个小时后,这名幸存者被抬出。

12月23日,深圳滑坡事故首名幸存者被救出。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