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乱真!俄小伙因酷似普京被误认总统替身(图)

2015-12-23 02:10: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戈尔布诺夫] [责编:刘艺]
字体:【

戈尔布诺夫(图片来源: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戈尔布诺夫(图片来源: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 港媒称,因为长相酷似普京,俄罗斯商人阿纳托利 戈尔布诺夫一直被戏称为总统的替身。近日,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没有替身,“我要替身干吗?”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22日引述新华社报道称,戈尔布诺夫原本生活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斯克,是一名商人,比普京年轻11岁,拥有电视和电台。现在他迁居罗斯托夫,经营一家网络公司。

戈尔布诺夫第一次被认错是普京被任命为代总统时,当时他在兹诺沃德斯克市一家疗养院,当他穿着正装在餐厅吃晚饭,被人群围住,要求留影、签名。

还有一次,戈尔布诺夫在莫斯科红场散步时被人围住,戈尔布诺夫于是顺水推舟,大谈国家未来新秩序。一名围观群众还问:“弗拉基米尔 弗拉基米罗维奇(俄语中对普京的尊称),是您吗?”

各类娱乐节目也看中“总统效应”,频繁邀请戈尔布诺夫上节目。一次新年前夕,戈尔布诺夫假冒普京在电视上向伏尔加顿斯克市民祝贺新年,以假乱真。

“假普京”也想和“真普京”联络感情。据报道,2002年,戈尔布诺夫曾向送普京一辆老式德国名车,但总统事务管理局一直没有回复。

戈尔布诺夫称,自己对政治不感兴趣,理想是闯荡好莱坞。 2008年,他曾在一幕搞笑家庭情景剧中出演普京。

《莫斯科时报》报道,虽然因为与普京相似得到了不少关注,但他也承认,有时可能是一种负担,尤其是他离开自己居住的伏尔加斯克时,在伏尔加斯克,戈尔布诺夫很有名。

戈尔布诺夫说,他避免出现在莫斯科市中心,尤其是穿着西装时。 “一些人微笑,一些人指指点点。有时很讨厌,很烦人。”

戈尔布诺夫说:“我能做什么?这是大自然开的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