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挖出第一具遇难者遗体 现场五六处生命迹象

2015-12-22 10:40:03 [来源:央广网] [作者:管昕]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深圳山体滑坡发生接近48小时,救援有哪些最新进展?采用何种方式进行救援?

记者从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今天凌晨6点多,深圳滑坡事故现场挖出了第一具遇难者遗体。截止到今天凌晨,指挥部接报的失联人员已经下降为81人。

很多人对这个数字会有一些疑问,比如说一天之内灾难的失联人数一路上升到了91人,然后又发布消息说下降到了85人,再后来是81人,这是怎么回事?以往的失联数字下降的这种情况确实也不多见。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情况的呢?目前权威部门还没有发布最新的消息,不过我们了解到,失联人员大多数是外来的务工人员。采访当中一位救援人员就说,核实人数确实存在一定的困难,有些还存在全家都失联的状态。

目前事发现场一共有5、6处地点发现有生命迹象,在标注有生命迹象的地点,消防队员会用生命探测仪引导指挥挖掘作业。

此外记者了解到,深圳山体滑坡导致对香港供气部分中断,临时管线路的勘查和方案将在今天上午完成,今天下午就可以开始铺设临时管线,预计7到10天可以完成。正式管线的方案的勘查和设计将会同步开展。

另据了解,国土部、住建部、国家安全局、公安部等部门和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部门,对滑坡灾害原因开展调查。(记者管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