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管道爆炸现场天然气已排放干净

2015-12-21 15:55: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强 肖思思]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记者21日14时跟随中石油工作人员来到深圳滑坡事故核心现场。中石油工作人员表示:现场已经检测不到氮气,意味着现场天然气已经排放干净。12月20日深圳市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爆炸。

中石油下属公司负责西气东输工程的管道建设和生产运营管理。中石油工作人员说:“管道距离收纳场大约200米,布局符合相关规定。原来的管道距离地面是两米,在事故发生后,整个管道已经被掩埋在地下17米处。”

“西气东输工程采用的是自动化管理系统,一旦气压有偏差就会自动锁死阀门。现场已检测不到氮气,这意味着现场的天然气已排放干净。”这名负责人认为,“不是西气东输管道爆炸引发塌方,而是塌方引起了爆炸。如果是管道爆炸,就不是现在这个威力了。”(记者周强 肖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