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体滑坡:西气东输广深支干线管道受损泄漏

2015-12-21 15:3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记者21日从中石油现场工作组了解到,受深圳滑坡事故影响,中石油西气东输公司广深支干线管道受损发生泄漏。第一批抢修人员已进入现场,未发现爆炸着火迹象。

于21日凌晨进入滑坡事故现场的抢修队员初步勘察发现,现场天然气含量为零,未发现爆炸着火迹象。

已到达现场的中石油西气东输广东管理处副处长张志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日11点33分,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广深支干线16#至17#阀室光缆中断报警。11点38分,15#、16#阀室1101#阀门自动关断报警。9分钟内,16#至17#阀室之间管线压力快速下降。至13点19分,受损管线天然气已完全放空。

此条管道承担着向香港供气的任务。据了解,破损段管线勘查和管线注氮等防止次生灾害的工作正在进行。抢修方案已确定,抢修队伍及物资已紧急调往现场,将铺设临时管线尽快实现供气。(记者安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