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最新消息:失联人数目前上升至91人

2015-12-21 09:52:45 [来源:央视]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导读:根据现场指挥部9点发布会最新消息:据统计,目前失联91人,其中59名男性,32名女性。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深圳市光明新区山体滑坡灾害救援处置第三次通报显示,经初步核查,截至今天6时,深圳滑坡事件已造成91人失联。官方称,已核查灾害区域人员底数,排查失联人员。

官方今日发布深圳市光明新区山体滑坡灾害救援处置第三次通报,通报称,此次灾害滑坡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余泥渣土厚度达数米至十数米不等,造成附近的恒泰裕、柳溪、德吉程三个工业园33栋(间)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毁,涉及企业15家。

其中,包括厂房14栋,办公楼2栋,饭堂1间,宿舍楼3栋,其他低矮建筑物13间。截至12月21日6时00分,接报失联人员91人,其中男性59人,女性32人。

通报称,官方组织核查灾害区域人员底数,排查失联人员。设立失联人员核实点2个,组织属地街道、公安、出租屋综管办及受灾的三个工业园企业负责人对辖区工作、居住的人员逐一核对,走访灾害现场周边出租屋业主,对失联人员逐个进行了登记造册。

在此基础上,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再次召集园区企业负责人、街道负责人、街道综管员等对损毁房屋的栋数和失联人员的人数进行了面对面反复核实。

另外,组织岩土、燃气、结构、地质等方面专家200多人对灾害现场进行分析,判断出发生再次滑坡和次生灾害的可能性较小,开展救援工作基本不危及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

现场救援 。敖卓谦 摄
现场救援 。敖卓谦 摄

伤员医疗救治方面,通报称,深圳市、区卫生计生部门第一时间建立现场指挥部和救治点,并组织15台救护车以及60余名医护人员一直在现场值守。

截至21日2时,共收治伤员16人(光明新区中心医院收治10人光明新区人民医院收治6人,均为轻伤,生命体征平稳)。省、市专家已经联合对收治伤员进行会诊,指导救治。专家组已对1例伤员进行了骨折内固手术,术后伤者情况稳定。全市医院均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医疗救治工作。

深圳山体滑坡 救援人员夜间持续搜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梁永强 摄
深圳山体滑坡 救援人员夜间持续搜救。中新社记者 梁永强 摄

失联人员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方面,通报称,光明新区和市民政局成立了300人的善后工作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安置方案,紧急调集应急救援物资,在光明新区体育中心设立临时安置点,共安置人员624名,发放了棉被、毛巾被、棉大衣以及足够的饮用水和食物;发动200名干部、社工和义工,积极做好受灾群众的情绪安抚、秩序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