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体滑坡现场救出7人41人失联

2015-12-20 17:49: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勇 孙飞]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深圳12月20日电(记者彭勇、孙飞)据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消息:12月20日11时40分,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集团后侧发生一起山 体滑坡事故,导致工业园区多幢厂房侧塌,多人被困。记者从前方了解到,截至20日16时30分,现场已救出7人,41人失联。

据记者了解,目前,山体滑坡已造成一栋楼坍塌,坍塌范围较大,消防官兵正在搜救被困人员。正在现场处置的消防人员说,工业园和城中村靠在一起,被吞没的也有一部分城中村,情况可能会比较严重。

据救援指挥部消息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滑坡前大部分人员已撤出,但不排除部分人员尚未撤离。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全力有条不紊组织之中。

深圳公安已组织消防、特警及相关技术部门700余人用生命探测搜索救援,搜救犬分队等也已到场。深圳消防方面介绍,目前已救出7人(1人轻伤,6人正常),已确定第8名被困者位置正在施救,东莞消防已到场增援。

深圳市和光明新区已启动救援应急预案。

[深圳山体滑坡致22栋厂房倒塌 尚有22人失联]

经初步核查,此次滑坡事故共造成22栋厂房被掩埋,涉及公司15家。截至发稿,现场已安全撤离约900人,尚有22人未取得联系,救出被困人员4人,其中 3人轻伤,暂无生命危险;另1人未受伤。目前消防、特警、卫生等近1500人,正全面开展搜救工作;准确人数正在核实中。(来源:深圳市光明新区管理委员 会官方微博)

[深圳山体滑坡事故救援进行中 7人获救]

20日中午11:40左右,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集团后侧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导致工业园区多幢厂房侧塌,多人被困。深圳消防表示,目前已救出7人,已确定第8名被困者位置正在施救。(新华社发)

[最新消息汇总]

①据公安部消防局指挥中心消息,滑坡已造成约20栋建筑被埋压,波及面积1万余平方米 ②生命探测仪探测到倒塌建筑物内有生命迹象 ③周围煤气站已紧急关闭,暂无煤气泄漏危险 ④现场下起小雨,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央视记者朱慧容 吴思雅)

[早前报道]

20日11时42分,光明新区长圳红坳村凤凰社区宝泰园附近山坡垮塌,导致煤气站爆炸,20栋厂房倒塌,多人被困,伤亡尚无法估计。公安消防已赶赴现场开 展抢救工作。市领导指示光明新区、卫计委全力救援,住建局调动机械设备全力支持。公安交警疏导现场交通。(来源: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

据@深圳消防铁军微博,目前,已调18中队、185名消防员、37辆消防车和搜救犬分队赶赴现场。13时13分,现场报称已解救出4名被困人员(1人轻伤,其他3人无受伤),另外发现还有1名群众被困,正在营救。

[深圳发生山体滑坡]

↑这是12月20日拍摄的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这是12月20日拍摄的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新华社深圳12月20日电(记者 彭勇)记者从多方证实,深圳市光明新区红坳村柳溪工业园发生较大规模的山体滑坡,现在还在清点人数。当地宣传部门表示,目前不确定有无人员伤亡。记者正在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博的消息:12月20日11时40分许,光明长圳洪浪村煤气站旁山体滑坡,接警后,119迅速调光明、公明、特勤二中队7辆消防 车、30名消防员到场处置。目前,山体滑坡已造成一栋楼坍塌,坍塌范围较大,据了解,现场有人被困,消防正在搜救被困人员。同时,各增援力量正赶往现场。

正在现场处置的消防人员说,工业园和城中村靠在一起,被吞没的也有一部分城中村。情况可能会比较严重,目前搜救队已经进驻。

[山体滑坡致#深圳十余栋楼房倒塌!有人被困]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12月20日13时30分许发布微博称:今日11:40,深圳光明长圳洪浪村煤气站旁山体滑坡,接警后,光明、公明、特勤二中 队7辆消防车、30名消防员到场处置。目前,山体滑坡已造成多栋楼坍塌,坍塌范围较大,据了解,现场有人被困,消防正在搜救被。(央视记者 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