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2020年宽带要覆盖全球90%农村

2015-12-16 20:13:02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甲铸]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之信息基础设施共建于16日下午举行。图为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发言。

  央视网讯(记者 王甲铸)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在下午召开的“数字丝路·合作共赢”分论坛上,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表示,到2020年全球55%的家庭要能上网,发展中国家宽带资费要降低到月平均收入5%以下,宽带服务要覆盖全球90%的农村人口。

  赵厚麟表示,2014年国际电信联盟全权代表大会通过了‘2020全球互联计划’。相应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全球55%的家庭要能上网,保证50%的发展中国家的家庭以及15%的最不发达国家的家庭能上网。

  赵厚麟说,国际电信联盟希望利用自己独特的优势,与“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与中国和相关项目相互合作。国际电联193个成员国和700多个部门都可以帮助“数字丝路”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

  赵厚麟在演讲最后说:“你们开启了数字丝路这一宏伟蓝图,国际电联愿为你们的成功助一臂之力,祝你们成功!”

相关专题: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