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查办各类职务犯罪170人

2015-12-14 09:00: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朱艳哲 胡洋舟)12月11日,记者从常德市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11月,该市共立案查办各类职务犯罪170人、同比增加25%,追缴犯罪金额和违法所得1397.7万元。

    今年来,常德检察机关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坚决查办发生在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突出查办涉及项目审批、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职务犯罪案件,积极查办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案件,并通过建立健全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机制和打造素质过硬的侦查队伍,推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上新台阶。今年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占10人,涉案金额5万元以上大案有106件,还开展“天网”追逃行动追回涉嫌职务犯罪在逃人员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