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琼湘签订 职务犯罪侦查协作框架协议

2015-12-10 08:53: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 周薇)今天上午,粤桂琼湘四省(区)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协作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湖南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代表四省(区)检察机关签订《粤桂琼湘四省(区)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协作框架协议》,达成“长沙共识”,力求建设顺畅、便捷、高效的新型省(区)际间职务犯罪侦查协作机制。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会见了出席会议的代表。

    四省(区)检察长对职务犯罪侦查协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反腐败力度进一步加大,省(区)际间职务犯罪侦查协作更加频繁,建立职务犯罪侦查协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形成侦查合力势在必行。

    此举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四省(区)党委的大力支持。根据《协作框架意见》,四省(区)检察机关坚持合法合规、密切配合、便捷高效、保守秘密等主要原则,建立职务犯罪侦查协作统一协调机制,成立职务犯罪侦查协作秘书处,统一协调侦查协作中的重大事项、磋商解决争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