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烟花龙舞》 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

2015-12-08 08:56: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李国斌)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在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选中,浏阳市强盛龙狮艺术团表演的《烟花龙舞》荣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是本届山花奖湖南省唯一的获奖作品。

    去年,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推荐浏阳强盛龙狮艺术团前往苏州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舞龙评选”。现场,艺术团表演了《烟花龙舞》。该节目把浏阳烟花和舞龙融合,制作的“烟花龙”有400多个单点烟花,后台工作人员利用电子点火,同一时间点燃,惊艳全场。评委们认为,这个节目最有特色,演出效果最美。该节目最终夺得舞龙项目的金奖。

    山花奖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本届山花奖共颁发了民间艺术表演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民俗影像作品奖、民间文学作品奖、民间文艺学术著作奖等5大类共计64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