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等4名厅级领导干部被双开

2015-12-07 15:07:07 [来源:新华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吴克明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安徽省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对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吴克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吴克明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办理因私出国证件、前往港澳通行证,频繁出入国(边)境;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兼职取酬,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占有公共财物和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吴克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克明开除党籍处分;经安徽省监察厅研究并报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吴克明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吴克明简历

安徽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等4名厅级领导干部双开

吴克明,男,1958年1月出生,汉族,安徽芜湖县人,国际经济关系(法学)博士。1972年5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曾任芜湖县经委副主任(正科级)、县委党校校长、副县长,中共芜湖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

2003年7月,吴克明始任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2015年6月,吴克明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1

安徽省淮北市政协原主席阚相华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安徽省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对安徽省淮北市政协原主席阚相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阚相华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阚相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给予阚相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阚相华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阚相华简历

安徽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等4名厅级领导干部双开

阚相华,男,安徽含山人,汉族,1960年6月出生,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12月参加工作,安徽师范大学政教系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大学学历,法学学士,现任淮北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濉溪县委书记。

1975.12-1977.12淮北市烈山公社下放知青

1977.12-1979.09淮北发电厂修配分场工人

1979.09-1983.07安徽师范大学政教系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1983.07-1984.08濉溪中学教师

1984.08-1992.06淮北市委党校教员

1992.06-1994.09淮北市委政研室综合科科员、助理秘书

1994.09-1995.03淮北市委政研室综合科科长

1995.03-1996.10淮北市纪委办公室副主任

1996.10-1998.03淮北市纪委办公室主任

1998.03-1998.09淮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1998.09-1999.12淮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1999.12-2002.01淮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2002.01-2002.02淮北市烈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02.02-2004.02淮北市烈山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4.02-2004.09淮北市烈山区委副书记、区长(主持区委工作)

2004.09-2005.01淮北市烈山区委书记

2005.01-2007.01淮北市烈山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01-2008.11淮北市烈山区委书记(其间:2007.03-2007.07参加省委党校第二十一期中青班学习)

2008.11-2009.02濉溪县委书记

2009.02-2013.01淮北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

2013.01- 淮北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濉溪县委书记注:六届、七届市委委员。

2014年11月,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安徽省淮北市政协主席阚相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

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安徽省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对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苏洲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礼品;通过在单位报销个人购物、消费等方式个人及伙同他人占有公共财物;在下属职务提拔、电视剧购销、广告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占有公共财物和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张苏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苏洲开除党籍处分;经安徽省监察厅研究并报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张苏洲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张苏洲简历

安徽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等4名厅级领导干部双开

张苏洲,1953年12月生,江苏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

曾任安徽省委宣传部处长、副部长,2006年4月起任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省电视台台长。

2010年12月23日,安徽广播电视台成立,张苏洲任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

2014年10月,据安徽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3

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赵红梅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安徽省纪委消息:日前,中共安徽省纪委对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赵红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红梅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列名目为自己和他人发放奖金、购买个人消费物品在本单位报销等手段占有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电视广告业务、电视剧购买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赵红梅上述问题已涉嫌犯罪。

赵红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中共安徽省纪委研究并报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红梅开除党籍处分,经安徽省监察厅研究并报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赵红梅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安徽省纪委)

赵红梅简历

安徽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等4名厅级领导干部双开

赵红梅,女,197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历任安徽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部记者,安徽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文艺处处长,安徽电视台副台长、分党组副书记,安徽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2010年12月任新组建的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成员、副台长,分管电视工作。

2015年2月9日,安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红梅因涉嫌受贿罪于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