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枪击嫌犯家中藏爆炸物 或酝酿第2次袭击

2015-12-04 08:39: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梅] [责编:刘艺]
字体:【

12月3日,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市发生枪击事件,该事件造成14人死亡,21人受伤。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3日报道,美国警方说,袭击案的枪手家中有一个“武器库”。

警方透露,他们在这两名嫌犯家中发现了爆炸装置、武器和数千发子弹。

两名疑犯中,28岁的塞义德·法鲁克(Syed Farook)在美国出生,是圣贝纳迪诺郡卫生部一名雇员,另一名女性疑犯则是27岁的塔什芬·马利克(Tashfeen Malik)。调查至今,警方尚未确认两人的杀人动机为何。警方表示,这两人在袭击前,曾“有某种程度上的策划。”圣贝纳迪诺市的警察长贾罗德·博尔冠 (Jarrod Burguan)说,这两名嫌犯似乎还要再发动另一场袭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洛杉矶办公室的副总监戴维·博迪克(David Bowdich)称:“很显然,他们是带着任务而来。我们都知道。但我们不知道原因为何。我们不知道这是针对性的袭击目标,还是有什么突然间促使他这么 做。”目前,美国执法部门还在调查这起事件是否还有共谋。圣贝纳迪诺市的警察长博尔冠说,凶手之一的法鲁克并不在警方长期关注的可疑名单上。

报道称,这次袭击也是自2012年美国纽顿校园袭击后最致命的一次大规模枪击事件。晚些时候,美国警方将陆续公布遇难者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