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人大代表涉嫌撞死人后逃逸 找人顶包(图)

2015-12-01 09:28: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事发路段还搭着灵棚

近日,“龙海市人大代表、东园镇茶斜村书记郑文勇醉驾肇事逃逸,企图找人顶包,社会公道正义何在?”的帖子在网上被疯狂转载。今日上午,导报记者赶往现场调查采访。

经龙海交警部门证实,肇事司机郑文勇确实是龙海市人大代表,现在已经投案。

事件:给车加水被撞身亡

今日上午,208省道龙海·浮宫大桥一加油站附近的路面上,还搭着灵棚。灵棚中间放着一个冰柜。

死者的弟弟陈传志说,怎么也想不到,今年才53岁的哥哥,竟然就在那一晚就走了。

今天已经是事发后的第四天,208省道浮宫往石码方向的车道上,仍然有一滩清晰可见的血迹。

地上的血迹仍可见

陈传志说,他哥哥在路边搭了个房子,专门帮做给大货车加水的生意,已经3年多了。

11月27日晚11时许,陈青山正在给一辆大货车加水,大货车就停在他店铺门口,车头朝着石码方向。突然,一辆车牌为闽E8567E的丰田汉兰达SUV急速驶来,一头扎进大货车的左后侧,小轿车车头严重变形,而正在加水的陈青山则被当场撞死。

讲述:肇事司机竟找人顶包

陈传志说,事情发生后,肇事司机从车内出来,并不是急着打电话报警救人,而是打电话找人帮忙。

“没多久,就过来一个20多岁的男子,开车把肇事司机接走了。”陈传志说,后来他才知道,肇事司机正是东园镇茶斜村的书记郑文勇,同时他还有一个身份——龙海市人大代表。

“第二天凌晨1时许,郑文勇安排其侄子到交警大队顶包,由于与现场目击证人描述不符,顶包不成。”陈传志说。

今日上午,导报记者从龙海交警部门证实,郑文勇确实是龙海市人大代表。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向导报记者介绍说,目前郑文勇的侄儿因涉嫌顶包,已经被交警部门控制。由于郑文勇是人大代表,所以必须向人大申请,才能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2015年11月27日23时25分许,龙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省道西港线靠近浮宫大桥路段发生一起小车撞到行人,导致行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接警后,龙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浮宫中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赶到事故现场时,涉嫌交通肇事的闽E85671号小型越野客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民警迅速对被卡在肇事车辆及被撞货车之间的受伤行人陈某山进行施救,后陈某山经到场救护的医生确认当场死亡。2015年11月28日0时许,一名叫郑智敏的人到龙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浮宫中队投案,自称是肇事驾驶人。经民警初查发现,郑智敏存在顶包嫌疑。

次日中午,在民警的法律攻心下,郑智敏最终供述其受郑文勇儿子郑敏强的指使后向警方“投案”。随着侦查的进一步深入,民警锁定郑文勇有重大交通肇事嫌疑,经工作,郑文勇于11月28日18时许到交警大队投案,如实供述其驾驶闽E85671号小型越野客车交通肇事弃车逃逸全过程。民警当即依相关规定对其抽取血样,送鉴定机构鉴定。

目前,龙海市公安局对谎报案情的郑智敏、郑敏强处予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款500元。鉴于嫌疑人郑文勇系龙海市人大代表,警方正依据法律规定报请许可后,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