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5-12-01 09:01: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记者 沙兆华)11月26日,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办2015年度高校应届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对接活动,现场帮扶22名未就业的残疾人毕业生。

    对接现场,9家民营、国有企业和社工机构与9人达成了初步招聘意向。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阳庆云表示,未达成就业意向的,将根据他们所学专业和求职意愿,进行三次岗位推荐、两次岗位见习,直至帮助其实现创业就业,在我省逐步实现残疾人毕业生全部就业创业。

    据悉,今年我省有应届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130名,由于身体和就业意向不明确等原因,还有小部分未就业。今年下半年,我省开展应届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状况实名制摸底,掌握他们的基本信息和就业情况,对未就业的求职者实行托底服务,对已就业创业的发放一次性社会保险缴费补贴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