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闹市天降数百颗"钻石" 路人用牙签地上挑

2015-11-27 16:41: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台媒称,香港尖沙咀闹市26日上演大批市民疯狂抢拾钻石场面。起因于数百颗疑似碎钻散满街上,有人手脚快,瞬间捡得数十颗,迟来者转往路边缝隙找寻漏网的“钻石”,也有人坚持做旁观者没参与,因为就像去年平安夜捡运钞车的钱一样,如果把街上捡到的财物据为己有,搞不好会触犯盗窃罪。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7日援引《苹果日报》报道,事后有捡到“钻石”的市民展示胜利品,但捡获者都不肯定是否为真钻石,有人估计是晶石居多,但都异口同声称不会交给警方,会拿去检验真伪。

报道称,现场位于弥敦道与堪富利士道交界,属黄金地段,珠宝金行及名店林立,附近大厦楼上亦有经营钻石工场。目击者表示,当时有超过50名男女蹲在地上抢拾“钻石”,前后历时约半小时,由于有一些“钻石”溅往马路边,有数名女士不顾危险,走到马路上用牙签撩挖藏于缝隙的碎钻,汽车驶经猛按喇叭警示,险象环生。

报道称,现场一直没有声称“钻石”的物主出现,警方也没收到相关报案,但晚上主动派员调查,并在现场捡获一颗“钻石”,怀疑是胶粒。由于“钻石”是突然出现在地面,有人推测可能是从大厦高处掉下来的。

亲睹众人疯狂抢拾“钻石”的梁先生说,当时捡“钻石”的人“八成是内地旅客,还有南亚裔”,情景就像去年湾仔平安夜疯狂拾钱事件。可能鉴于平安夜拾钱有多名贪心者被判监,故有人拾起“钻石”后,又掷回地面离开。

报道称,根据法例,在街上捡到财物并据为己有,可能触犯盗窃罪,一旦罪名成立,违者最高可判监十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