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来查办职务犯罪大案2905件

2015-11-27 08:50: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刘文韬 苏莉 通讯员 周薇 邹钧)11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率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赴省检察院视察工作。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陪同视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参加视察。

    上午,谢勇一行来到省检察院办案工作区、侦查指挥中心、同步录音录像监控室和案件管理中心,听取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和了解全省职务犯罪审讯监控系统、远程办案指挥系统等信息平台的运行情况。

    2013年1月至2015年9月,我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3950件5193人。其中,查办大案2905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298人。深入开展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共抓获潜逃犯罪嫌疑人117人。在全国率先开发行贿犯罪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探索“互联网+”预防工作模式。委员们对近年来省检察院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规范司法行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谢勇指出,新形势下检察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要更加注重人权保障,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使湖南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