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人质事件:已有87人获救 包括4名中国人

2015-11-20 22:48:32 [来源:新华社] [责编:蒋俊]
字体:【

原标题:马里人质事件:已有87人获救

事件进展:

部分人质已安全离开现场

武装分子20日袭击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的丽笙蓝标酒店,挟持了170名人质,包括140名酒店住客与30名酒店雇员。马里方面已经出动军队进入酒店解救人质。

北京时间20日21时30分左右,德新社援引马里官员的话报道,已经有87名人质获救。丽笙蓝标酒店所属的卡尔森瑞德酒店集团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仍有124名客人与12名雇员困在酒店内。

新华国际客户端确认,已有4名中国人质获救。

路透社报道,其中一名获救人质是几内亚著名歌手塞古巴·“班比诺”·迪亚巴特,他说听到武装分子在用英语交谈。

北京时间22时03分左右,美联社报道称,人质中的6名土耳其航空雇员已经获救,但仍有1人困在其中。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人质中有20名印度人。

路透社援引两名马里安全官员的话报道,枪手逐层逐屋搜索,并且释放了一些能背诵宗教典籍段落的人质。

马里总统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在事件发生后匆忙结束外访返回马里。

事件地点:巴马科市中心丽笙蓝标酒店

一名常在这家酒店住宿的法国籍顾问告诉法新社记者,丽笙蓝标酒店非常容易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

他说:“丽笙蓝标酒店位于一个十字路口,其中一条路被封了,安全则由私人保安负责……如果保安认识你,他们就不会采取任何安检措施。”

事件开端:武装人员清晨进入酒店开火

路透社援引马里安全部门官员的话报道,袭击者可能多达10人。

这些武装人员在当地时间上午7时(北京时间15时)左右通过一辆有“外交牌照”的车辆进入酒店,其他武装人员则徒步进入。马里政府方面称,这些武装人员开火杀害了3名人质。据信死者为两名马里籍保安和一名法国人。

武装人员随后冲开酒店大门,当时在酒店外都可听见枪声。

法新社援引军方消息称:“都发生在七楼,武装人员正在走廊上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