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派特种部队赴马里 协助处置人质事件

2015-11-20 21: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蒋俊]
字体:【

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的丽笙酒店(Radisson)20日遭枪手袭击,酒店内约170人被困,其中包括法国公民。法国警方已派遣特种部队赶赴现场协助处置。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事发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就此事件发表谈话说,他已与马里总统凯塔通电话,重申法国随时可以为马里方面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他说:“面对这一野蛮行径,我们必须再次挺住。”

当地时间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一酒店遭枪手袭击,特种部队攻入酒店,部分人质目前已获解救。

报道说,40多名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GIGN)成员和十多名法国国家宪兵犯罪研究所专家已奉命赶赴现场,为在现场处置的马里安全部队提供支援。

据报道,酒店被困人员中有人数不明的法国公民,法国外交部已就此事件成立危机处理小组,并设立紧急求助热线。法国驻马里使馆也已紧急通知在马的法国侨民留在家中,切勿外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