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首都酒店遇袭:已有80名人质获救

2015-11-20 20:25:34 [来源:中新网] [责编:蒋俊]
字体:【

  中新网11月20日电当地时间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Radisson)酒店发生枪击和人质劫持事件。数名袭击者劫持了酒店内约170人。据称,目前已有至少3人在事件中死亡。另据法新社最新消息,已有80名人质获救。

  当地时间20日早晨,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西部的丽笙酒店遭持枪人员袭击,袭击者在酒店内开火,并劫持人质。丽笙酒店所属集团此前公布声明,称2名袭击者劫持了酒店内140名客人和30名工作人员。不过也有媒体称,袭击者共有10人。

  据报道,尚无组织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马里安全已将酒店包围,联合国部队也在现场协助。此前,马里安全部队对酒店发起强攻,有约20名人质获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有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安全离开酒店,不清楚酒店内还有多少联合国人员。

  法新社引述来自马里安全部发言人的消息称,有至少3名人质在袭击事件中丧生,尚不清楚这3人的身份。CNN则援引联合国官员的话称,死者中2人为马里公民,1人为法国公民。

  央视称,有美国、法国和土耳其等国公民住在遭袭击酒店内。此外,有约10名中国人也被困在酒店内,被困酒店的中方人员暂时安全。此外,印度当局公布消息称,被劫持人质中还有20名印度人。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已证实马里首都该酒店发生枪击事件,并发布领事提醒,提醒在马里的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上述场所及人员聚集区,确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