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IS曾控制马里北部 被击溃后发动数次恐袭

2015-11-20 19:08:57 [来源:纽约时报] [责编:蒋俊]
字体:【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美媒称,当地时间11月20日早间,马里首都巴马科一家酒店发生枪战,两名持枪者劫持170名人质。据新华社官方微博,有多名中国旅客被困。

  《纽约时报》网站11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两名持枪者冲进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一家丽笙酒店并劫持了170名人质。酒店经理向法新社证实了这一消息。

  “美国大使馆意识到了此次发生在丽笙酒店的狙击行动,”美国驻巴马科大使馆声明,“我们要求美国大使馆成员撤离至安全地带。所有美国公民都应该撤离到安全的地方。我们鼓励独自一人的公民与他们的家人联系,同时跟进当地媒体以获取最新消息。美国公民应当遵从当地政府的指令并随时关注当地媒体的消息。

  报道称,在2012年,ISIS曾一度控制马里北部地区,后被法国领导的反击力量在2013年驱逐。

  ISIS的残余力量策划了数起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及马里军方的袭击行动。

  8月,极端份子突袭了首都北部塞瓦雷的一家宾馆,当时有联合国工作人员入住。极端份子劫持了数名人质并且杀死了至少五名马里士兵和一名联合国工作人员。

mali

  马里首都巴马科,人们从丽笙酒店撤离。持枪者在酒店中劫持了数名人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