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方所追嫌犯或系巴黎恐袭头目 区域已被封锁

2015-11-18 14: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艺]
字体:【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法国警方于当地时间18日发动追捕巴黎恐袭事件嫌犯行动,并在巴黎北部郊区爆发枪战。有警察在枪战中受伤。而据警方的消息,枪战对方可能是这次巴黎恐怖袭击的组织首领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奥德。目前,行动仍未结束,嫌犯仍躲藏在公寓中,整个区域已被封锁,公共交通暂停。

报道称,一名目前身处叙利亚的比利时人或为巴黎恐怖袭击案的幕后黑手。消息人士称,该男子名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奥德,27岁,来自比利时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该人计划在欧洲实施多起袭击。

目前,巴黎警方通知有企业在巴黎北郊的员工千万不要先来上班,地铁公交车已经被关闭。

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报道称,嫌犯仍躲藏在公寓中。当地电视台BFMTV称,有警察在此次行动中受伤。同时法国《世界报》称,有2人在此次行动中死亡,还有第三人的生死尚未确定,但并未公布死者是警察还是嫌犯。目前,这一消息尚无法确认。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部郊区发动追捕恐袭事件嫌犯行动时爆发枪战。美联社也称,巴黎市郊传密集枪声,大量警察出动,或与反恐行动有关。

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一系列爆炸枪击事件造成130多人遇难,超过350人受伤。共有7名凶嫌在袭击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