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现场陌生男子勇救孕妇:枪管曾碰到他的脚

2015-11-18 10:20:47 [来源:中新网] [责编:刘艺]
字体:【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文汇报》报道,巴黎巴塔克兰剧院遭恐袭期间,有媒体拍到一名孕妇爬出窗外,用双手抓着窗边挂在外墙上,最后一名陌生男子救了这名孕妇。而这位救人英雄向媒体讲述救人的经过,并表示收到对方发来的感谢短讯。

孕妇悬吊窗外的视频由住在剧院附近的记者普申涅拍下,视频中可听到孕妇不断呼救。最后有人伸手将她拉回剧院内。奋不顾身拯救孕妇的男子塞巴斯蒂安接受访问时,提到该名孕妇最终获救,胎儿平安,还通过朋友找到他。

塞巴斯蒂安回忆当时的情况:他面前有两扇窗,孕妇在其中一扇窗外。他从另一扇窗爬出,抓着离地15米高的通风口躲避。5分钟后,孕妇快支撑不住,向他求救,要求拉她进去。他不顾危险攀回剧院内,把孕妇拉进去,之后分开逃走。

塞巴斯蒂安救人后,再返回原处躲避,但5分钟后感到AK-47枪管碰到他的脚,原来是枪手喝令他回到剧院内躺下,他唯有遵从。枪手从剧院阳台向人质开枪,塞巴斯蒂安听到人质不断尖叫。枪手威胁杀害无辜人员,称要令他们感受到叙利亚人民每日面对的恐惧,还指会每5分钟杀一人,将尸体扔出窗外。

塞巴斯蒂安表示,当时只有等待死神来临,称这是他一生中最漫长的几分钟。所幸最后警方精锐部队攻入剧院,他虽被警方的闪光弹所伤,但总算保住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