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城落户大王山

2015-11-18 09:19: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城在长沙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副省长何报翔,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平安银行总行行长邵平等共同见证项目启动建设。

    易炼红在会见王中军、邵平时说,华谊兄弟选择在长沙投资体现了立足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长沙承东启西,接南转北,拥有带动产业发展的优越区位;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拥有适宜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长沙人激情四射、辣味十足,拥有催化产业发展的活跃氛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项目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

    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城项目位于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湘江欢乐城内,包括华谊电影小镇、电影实景秀等具有浓厚电影文化特色的文化旅游实景娱乐项目。作为长沙首个全国实景娱乐体验空间,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分三期开发,总投资120亿元。将于2017年与湘江欢乐城其他项目同步建成、同步运营,成为长沙乃至全省一张新的文化名片。据了解,项目首期将打造传统意大利风情电影街区;二期将通过湘楚文化与影视娱乐的融合,传承和弘扬湖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