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在巴黎恐袭现场躺地装死一小时逃过一劫

2015-11-16 15:00:43 [来源:环球网] [责编:刘艺]
字体:【

据香港《文汇报》11月16日报道,枪手在巴黎巴塔克兰剧院大开杀戒,幸免于难的22岁南非女子鲍德里表示,目睹数十人遭行刑式杀害,地上有大滩鲜血,现场犹如地狱,她躺在地上扮死超1小时才避过一劫。她事后说,其间有多名陌生人无私帮助她,让她仍相信人间有情。

鲍德里在社交网站贴出她事发时穿着沾有血渍的上衣。她忆述枪手刚开枪时,她还以为是演唱会效果,直到有人中枪倒下,她才意识到大难临头。她在帖文中指:“有男子抱着女友的尸体高声痛哭。”她后来倒在尸体堆中扮死,屏住呼吸,希望不被发现。

鲍德里获多名素未谋面的人士热心帮助,当她哭泣时,身旁一名男子安慰她,并冒生命危险用身体遮挡她的头部。另一名男子则拥抱她安慰说“不会有事的”。她逃出剧院后,有陌生司机载她回家。她又目睹一对男女在临终前仍互相安慰,让她仍然相信人间充满爱。

澳大利亚女子多兰也扮死逃过大难,她的父亲迈克尔指,女儿致电他时泣不成声,指自己与一名友人在座椅后扮死30分钟,直到警察冲入音乐厅才获救。迈克尔庆幸女儿还活着,又向有亲人遇难的家庭致以同情。

11月13日,巴黎市中心一餐馆和法兰西球场附近等多处发生枪击和爆炸事件,已造成一百多人死亡,还有大量人受伤。巴黎巴塔克兰剧院是遇袭场所之一,大量欣赏银乐的民众被迫成为人质并遭恐怖分子射杀。(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