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总统商讨叙危机 巴黎恐袭促美俄关系回暖

2015-11-16 13:20: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责编:刘艺]
字体:【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5日报道,土耳其当地时间11月15日,G20峰会在该国城市安塔利亚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峰会间隙进行交谈。两国总统在叙利亚问题上进入缓和阶段,并就危机解决方案取得重大进步。

报道称,普京与奥巴马交谈是G20峰会上出人意料的一幕。事先并未发布任何正式通知,但是二人在各自顾问的围绕下,进行了长达35分钟的沟通交流。在两次全体会议间隙,普京与奥巴马与其他与会领导人拉开距离,协调双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

普京与奥巴马一致认为,应该在联合国的保护下,在叙利亚实现停火、并寻求政治过度,即叙利亚巴沙尔政府与反对派展开协商。

报道指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称负责的巴黎恐怖袭击案显然是美俄关系回暖的催化剂。普京与奥巴马一致认为,此次恐怖袭击凸显解决叙利亚冲突已迫在眉睫。叙利亚冲突已持续近4年半,造成约25万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