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轰炸IS炸弹导弹上写标语:带着爱从巴黎来

2015-11-15 21:55:10 [来源:观察者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成排的JDAM炸弹上被用记号笔写下“带着爱从巴黎来”
成排的JDAM炸弹上被用记号笔写下“带着爱从巴黎来”

2015年11月13日,巴黎遭到大规模恐怖袭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负责。据外媒记者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照片,美军在随后发动的空袭之前,给炸弹和导弹上写下标语“带着爱从巴黎来”,以示对巴黎恐怖袭击的纪念和对“伊斯兰国”的报复。

“带着爱从巴黎来”源自皮埃尔·莫瑞尔导演的影片《From Paris with love》,国内译为《巴黎谍影》,讲述的是一名美国驻法大使馆雇员、法国青年理查德和美国资深FBI探员瓦克斯共同挫败恐怖袭击的故事。

在炸弹上刷标语是二战以来的传统了,而美军更是将其发展成了一种涂鸦文化。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表示,给炸弹涂鸦的美军士兵极有可能是自发行为,不过这组照片安抚北约盟友的意义,也是大于炸弹威力本身的。然而这也从侧面表明了一件好事——这一批“宣传炸弹”不太可能落到别人头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