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传死亡人数达到197?真相:法国警方应急电话

2015-11-14 14:39:52 [来源:综合] [作者:闫小青 祖晓雯] [责编:蒋俊]
字体:【

误传死亡人数达到197?真相:法国警方应急电话

据早前消息,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间,法国巴黎发生多起袭击事件,袭击事件至少造成197人死亡。

经核实,死亡人数197人系误传,197是法国警方针对袭击事件设置的最新的特别紧急求助号码,供在巴黎袭击后需要帮助的人士拨打。此前法国报警电话为17,在公共秩序混乱时呼叫警察和宪兵队。

搜狐新闻采访了中国驻法国使馆第一秘书王媛女士。王女士称,事故发生后,法国警方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开通了应急电话197,这一电话是为了给在法国的公民提供紧急报警电话,和原来的电话17一样,现在多了一条紧急报警电话。

另外,王媛女士称,由于时间仓促,警方尚未能得出这次事件遇害者的情况和身份结果,因此使馆方面未能确认现在中国公民在此次事件中的受害情况,所有国籍受害者的身份目前均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