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公布第11批打虎榜 十八大以来已有45人落马

2015-11-14 10:36: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岳菲菲]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13日,军方再度公布“打虎”最新进展,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和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原副政委吴瑞忠落马。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这是今年以来军方第十一批次公布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加上谷俊山与郭伯雄二人,截至目前,十八大以来已有45名“军老虎”落马。与此同时,瞿木田也成为武警交通部第四位落马主官。

  武警交通部成“重灾区”

  中国军网昨日公布消息称,经军委纪委批准,武警部队纪委对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瞿木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日前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武警交通指挥部是“重灾区”,涉及武警系统的“老虎”目前均来自武警交通指挥部。瞿木田是该系统第四位落马高官。此前三位分别是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原政委王信、原总工程师缪贵荣。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武警部队拥有三类八个警种部队,武警交通部队属于第二类,即列入武警序列,受国务院有关业务部门和武警总部双重领导的部队。武警交通部队既担负经济建设任务,同时又负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于1985年8月列入武警部队序列。这支工程部队承建国家交通重点工程,担负青藏公路、川藏公路、新藏公路、中尼公路等项目的修建与养护。

  据其公开履历显示,瞿木田一直在武警交通部系统工作,曾在天山筑路8年。他还参与了2008年汶川地震时的抢险救灾工作。北青报记者注意到,2010年,由《中国公路》杂志社出版的一本关于武警交通二总队官兵在新疆修筑天山独库公路的摄影作品集中,瞿木田与缪贵荣的名字同时出现在策划人当中。

  军事学府现第七虎

  根据军网公布的信息,军委纪委对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原副政委吴瑞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日前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此前,二炮系统已经有两位副政委于大清和张东水均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侦查。

  如果从高校角度来看,这已经是军事学府第七位落马副大军区级干部。此前,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和副院长戴维民双双落马。

  其他来自高校的落马“军老虎”还包括,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原防空兵指挥学院政委王明贵以及女将军、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

  十八大以来45人落马 联勤部为高发地

  截至目前,军方今年已经十一次集中公布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被查处信息。包括郭伯雄、谷俊山在内,十八大以来,军方公布的落马“军老虎”(副大军区级以上)人数已达45人,涉及中央军委、多个总部单位与七大军区。

  根据军队公布的打虎榜,系统高发是其突出特点之一。除了武警交通指挥部是“重灾区”外,据北青报记者梳理,此前已有多位总后勤部和大军区联勤部重要官员落马,使得联勤部门成为“重中之重”。

  公开资料显示,联勤部是解放军四大总部之一,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工作内容涉及财务、物资、油料、基建营房等。文/本报记者 岳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