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子在家中种大麻交易 天花板藏匿大麻仿真枪

2015-11-13 10:38:32 [来源:新浪新闻]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今年7月6日,朝阳公安分局缉毒队得到一个线索:西城区积水潭附近的一个小区内,男子冯某家中有人交易毒品大麻。接到线索后,侦查员立即赶往现场。

侦查员介绍,他们冲进冯某家中时,冯某正在和一名男子交易毒品,桌子上摆着成袋包装的大麻及万元毒资。在冯某的卧室里、客厅里都有大量已称重装包的大麻。此外,侦查员在客厅天花板夹层里还查获了3大箱大麻及一把仿真枪。

□现场 灯光风扇创造大麻生长环境

侦查员拍摄的画面显示,马来西亚人黄某的房子是一套两居室,两间卧室都已被腾空,主卧用来种植大麻,次卧是一个储藏间,地上、床上、沙发上摆满了用塑料袋装着的刚刚收获的大麻。

突袭行动当晚,侦查员带着黄某赶到怀柔区九渡河镇一个山脚下,沿着乡间小路行驶5分钟穿过一片果园,在一个隐蔽地找到了黄某种植大麻的大棚。

侦查员拍摄的画面显示,黄某的大棚内灯火通明,6盏烤灯全部开着,还有几个风扇同时运转,大棚内还装有空调,种着40多株一米多高的大麻。

黄某说,金卤灯就像太阳一样,能促进大麻的生长。他交代,种植大麻技术,是他在国外打工到种植大麻的农场工作时学会的。他自己已吸食大麻多年,开始只是在出租屋内种植供自己吸食。今年7月份,黄某结识了李某,李某说他在怀柔山里有一块地,于是,两人商量种植大麻来钱快,就一拍即合开始建大棚种植大麻。

黄某交代,十年前他怀着发财的梦想来到北京,他曾经开过饭馆、做过国际贸易,但梦想一直都未实现,眼看自己年近40却一事无成,才决定铤而走险。起初,他是在出租屋内种植大麻,但屋内空间有限,种植数量太少,才找到李某合伙种植大面积大麻。

最终,大棚内的40株大麻被彻底铲掉。当地村民说,黄某和李某自称租块地用来养鸡,方便约几个朋友来玩,“根本就想不到他们在大棚里偷偷种上了大麻”。

昨日记者获悉,冯某及黄某、李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警方刑事拘留。郑某及其女友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

冯某今年28岁,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母亲省吃俭用送冯某出国留学,冯某却在国外沾染上了大麻,回国后他以贩养吸。近日,朝阳警方在一个出租屋内将冯某抓获并缴获了其家中的毒品。随后,警方根据冯某的供述顺藤摸瓜,捣毁了位于北京怀柔的一处大麻种植基地,将种植大麻的马来西亚人黄某及李某抓获,铲除了大棚内大麻。记者昨日获悉,冯某及黄某、李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