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选书“定借”,图书馆来买单

2015-11-11 09:06:5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永亮]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11月10日讯  图书也可从网上私人“定借”?株洲市图书馆正在推广的“e线送书”正将此变成可能。

    株洲市图书馆馆长黄小平介绍,这是该图书馆利用互联网的服务模式,对以前的“你读书,我买单”活动进行升级。以前,读者到新华书店选书,然后市图书馆买单,并在市民阅读归还后将书籍馆藏。而“e线送书”,按照“互联网+图书馆”的服务理念,让读者能在网上选书。“如果你上网看中了一本书,可以将这本书的信息及你本人的信息告诉市图书馆,审核通过后,市图书馆会将这本书作为馆藏买进,然后直接寄给你供你借阅。读者不出门就能收到自己想看的书,享受图书馆的服务。”

    “e线送书”于11月11日开通,这种全新的模式在全国图书馆业内还是首创。■记者 李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