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矿业原董事长刘福祥严重违纪被双开

2015-11-06 09:5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辽宁阜新矿业原董事长刘福祥严重违纪被双开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辽宁省阜新市委原常委、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福祥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阜新市委原常委、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福祥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福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刘福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福祥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