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汽车司机酒驾撞倒无证驾驶摩托 双双逃逸

2015-11-04 14:48: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兰江] [责编:蒋俊]
字体:【

原标题:一场看似简单的车祸撞出两个“不可告人的秘密”

10月11日23时左右,自贡市自流井区檀木林街电信公司门前道路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两轮后座的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离奇的是,轿车和摩托车的司机都不见了。11月3日,自流井区交警大队办案民警讲述了事件真相,原来两个司机都藏着两个不可告人的秘密……

悬疑主角A:轿车司机

事发后“淡定”回家充电

车祸发生后的事故现场,120已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一年轻女子站在发生事故的小轿车前不停接打电话。民警询问了解,该女子为该小型轿车车主,驾驶员系其丈夫陈某。

该女子称,丈夫陈某在事故发生后,因手机无电已回到家里。在民警要求下,驾驶员陈某回到现场,并配合接受调查。询问中民警发现,陈某身上有大量酒味,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其有酒驾嫌疑,随即陈某被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经当天初步调查,事故经过得到还原。涉嫌酒后驾驶的陈某驾驶小型轿车超越中心双实线违规左转,与对向直线行驶的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摩托车司机及乘客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然而,被撞倒的摩托车司机在受伤后弃车逃逸了。为何被撞后逃离现场?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层层追查:4个中间人

初步锁定“三哥”朋友

鉴于案情复杂,自流井区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研究确定了“以车找人”的侦查方向。经查询比对,确认该普通二轮摩托车车主系刘某某,富顺县板桥镇人。几经波折,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在广州里水镇打工的刘某某。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不相信你是公安,你是来要账的,我没得钱还你的。”刘某某在电话中称人在外地,车子确实是他的,但一年前就抵押给别人了。见刘某某并不配合,民警随即与广州市里水镇派出所取得了联系,让当地警方当面向刘某某了解情况。据刘某某称,这辆二轮摩托车是他在2014年4月购买的二手车,当年11月,他因参与赌博欠钱,便向廖某借了几千元钱,并把摩托车抵押给了廖某。

办案民警在大安警方的协助下,找到了借款人廖某。10月13日,廖某说,刘某某确实借了他的钱,也将那辆二轮摩托车抵押给了他,不过他的钱却是找一个绰号叫“三哥”的人借的,所以车子一直是“三哥”在用,车子在哪里他也不清楚。

民警电话联系上了“三哥”,得知那辆摩托车放在“三哥”珍珠寺的家里,钥匙也放在家里的,谁用过车子他并不知道,“三哥”估计朋友吴某某可能骑过这辆摩托。

悬疑主角B:摩托司机

无证驾驶心存侥幸逃脱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对轿车驾驶人陈某、伤者曾某进行了相关询问。得知摩托车司机在事故发生后,嘴唇、面部和腿部有受伤,是个做“摩的”生意的,口音是自贡人,身上没有酒气。

随后,“三哥”的朋友吴某某被传唤到交警大队配合调查,民警核实吴某某无伤情,但在询问过程中吴某某多次闪烁逃避,经过民警耐心劝导,他才承认,“三哥”位于珍珠寺的房子实际由是他二弟居住。

事发当晚二弟曾打电话来称“出了事”,让哥哥送200元钱过去。送钱去的时候,吴某某便发现二弟嘴唇和右脸有伤。最终,在民警的多次电话劝导下,摩托车司机吴某到大队归案。

调查显示,吴某没有取得任何机动车驾驶证,经过伤情核实,吴某嘴唇和右眼下有明显外伤,右腿大腿根部有严重淤青。经过伤者曾某和陈某的辨认比对后,确认吴某系事发时的摩托车司机。

在事实和多方证据链下,吴某承认自己无证驾驶机动车,且因该机动车并没有登记上户在他的名下,于是便心存侥幸弃车逃逸。

11月3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自流井区交警大队获悉,经检测,小型轿车驾驶人陈某每100毫升血液含53.1毫克酒精,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两轮摩托车驾驶人吴某,无证驾驶机动车,并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弃车逃逸。目前,案件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