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也能分段计息

2015-10-21 08:59: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蒋浩 易月] [责编:戴瑶霖]
字体:【
    

    定期存款若是提前支取会全部按活期计算利息,这让市民惋惜不已。

    记者近日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了解到,该行针对有定期存款需求的客户创新推出了“惠享存”业务。即存款金额达10000元以上的个人客户,如果想存一年定期,只需在其签约借记卡下开立“惠享存”账户,进行提前支取时,交行将按照账户实际存期,根据不同的利率档次分段灵活计息。而交通银行好生意客户办理该业务,起存金额更是只需5000元。

    “‘惠享存’账户可随存随取,保有了活期存款的流动性,其分段计息的优点让客户即使提前支取,也能享受收益的最大化。”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以实际存期已有9个月的1万元一年期存款为例,客户如需提前支取,利息规则为:前6个月按六个月定期利率+后3 个月按三个月定期利率+剩余天数按活期利率/剩余天数按七天通知存款利率。这样计算下来,其利息收入要比提前支取按活期计息的普通定期存款多100多元。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蒋浩  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