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获得 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

2015-09-17 09:17: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夏博]
字体:【
    

    据新华社阿什哈巴德9月16日电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16日在这里举行的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

    这样,杭州成为继北京和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据新华社日内瓦9月16日电 国际奥委会16日在瑞士洛桑正式宣布,布达佩斯、汉堡、洛杉矶、巴黎和罗马5城市竞选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2024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需在16日前提交申请。上述5城市均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了申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欢迎5座杰出、高度合格的申办城市。”

    2024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将于2017年在秘鲁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0次全体会议上投票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