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6日起报名

2015-09-11 08:53:4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贺卫玲]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本报9月10日讯  省教育考试院今日公布2015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相关信息,其中考生报名日期为9月16日-23日;考生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9月26日;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0月26日-31日。 

    今年毕业师范生无需参考

    省教育考试院规定,考生应在户籍、学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市州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及其毕业前一年级学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2015年12月31日前已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可以持毕业证书申请直接认定相应的中小学教师资格。但所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相同或不相近的,需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改革后证件有效期为3年

    所有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及2016年1月1日以后入学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都需要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今年8月,湖南省教育厅已经发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决定在今年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并在湘潭市和益阳市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改革试点。

    改革之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这一合格证明是申请人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教师资格实行5年一周期的定期注册,即首次注册后,每5年应申请一次定期注册。

    ■记者 贺卫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