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19年全省所有贫困县脱贫“摘帽”

2015-09-08 16:23: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伟]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记者8日从在湖北十堰召开的湖北省精准扶贫现场会上获悉,到2019年,全省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48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9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这是湖北省长王国生在现场会上介绍的。他说,湖北确立了全省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出台系列政策性支持文件,“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扶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湖北发文确立了省“四大家”领导“一对一”联系贫困县(市、区)工作制度,现任37名省领导每人明确一个贫困县(市、区)为工作联系点,实现全覆盖。

湖北确立的省领导联系贫困县(市、区)范围为:国家确定的重点贫困县25个,省定重点贫困县4个,幕阜山片区及比照享受幕阜山片区政策的县(市、区)8个。37名省领导要统筹抓好联系县(市、区),定期深入联系县(市、区)进行调研,与干部群众交心谈心,研究问题,把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联系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切实解决精准扶贫的难题。  (记者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