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拒谈股票,蔡康永开口侃钱

2015-09-08 08:37: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袁欣] [责编:戴瑶霖]
字体:【

    

    说话是门大学问,主持人蔡康永写了本书叫《说话之道》,赚钱是个技术活,赵薇被称是中国娱乐圈最有钱的女演员。7日下午,会赚钱的赵薇和会说话的蔡康永现身长沙,分别为各自的新作吆喝。只是,他们俩似乎角色互换了,赵薇妙语连篇,蔡康永开口就提钱。

    会赚钱的赵薇

    答话滴水不漏

    当日观众的问题百无禁忌,赵薇忍不住夸“湖南的观众特别有娱乐精神”,赵薇的回答也同样有娱乐精神——打太极,绕圈子,就是不说你想听的。

    没成功的初恋是春春的鱼刺,有观众想要听下女神的恋爱经历,赵薇大打太极,“我的鱼刺不止一根,不过都消化掉了。”和哪个男演员的吻戏最有感觉?“那都是假的,生活中才刺激。”

    此次,赵薇在《港囧》中饰演的是女追男,一位女同学直言两次女追男都失败了,求介绍经验。赵薇认为是她脸皮不够厚,“女追男,隔层纱,脸皮厚肯定追得到。话说,我觉得你还是好好念书吧。” 

    赵薇不仅是影视圈的红人,与老公大手笔投资得当,早已是商界女强人了,自然股市的大赚大亏她的身影都不可或缺。如今股市低迷,自然有观众想向她取经,“中国股票哪只强,薇姐能不能介绍几只?”正被套牢的赵薇哈哈一笑,“这个就不谈了,哪家都不强。”

    会说话的蔡康永

    教你用知识赚钱

    “一寸光阴一寸金,以前我们觉得这只是比喻,而今天我真的要让一寸光阴变一寸金。”当日下午,蔡康永谈着“金”出场了。然后,蔡康永又冗长地介绍“知识如何改变命运”“小时候问妈妈的一些问题,都能变成钱”等等。原来,蔡康永要来长沙当主持人了,他在芒果TV主持的这档《百万秒问答》,就是让你赢钱的。

    还让人晕的是,这节目中,连选手坐的椅子都叫“钱椅”。据介绍,在“钱椅”上的每一秒钟,参赛选手都在为自己积累10元个人发展基金。170个小时全时在线的智力竞赛中,你能够在“钱椅”上坐多久,就能为自己积累多少基金金额!让睿智的蔡康永开口闭口谈钱,这搭吗?节目组透露,他们就是想要刷新网友的视觉感,节目组希望高强度的脑力运转与“蔡氏幽默”能完美融合。蔡康永也觉得很有意思,“在人际交往中,能让人赚钱是件多好的事情。”

    ■记者  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