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3日夜间北京将开启最高等级景观照明

2015-08-28 15:3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于立霄)根据纪念抗战胜利活动景观照明计划,9月2日、3日的19时至24时,北京全市的景观照明设施将按照重大节日级别开启。

据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景观照明级别分为平日、节日、重大节日三个等级,重大节日级别即启用最高等级的景观照明,全市所有城市夜景照明全部打开。

根据景观照明计划,9月2日至9月3日两天全市景观照明设施按重大节日级别开启,9月4日至5日两天全市景观照明设施按一般节假日级别开启,时间为19时到22时30分。

目前,纪念活动环境布置任务已经基本完成,重点在长安街、天安门广场、主要城市公园以及其他重点区域的主要节点,布置反映活动主题的花坛、花钵以及绿植等。同时,在二环路、长安街延长线以及其他重点区域,开启景观照明、悬挂国旗等,营造隆重、大气、庄严、肃穆的环境氛围。

这次环境布置设计突出三大主题,分别是“纪念与记忆”,“团结与和平”,“复兴与发展”。“纪念与记忆”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设计色调为橙色,底纹分别为长城和卢沟桥,展现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精神。“团结与和平”围绕“珍爱和平”,设计色调为蓝色,底纹分别为橄榄枝及和平鸽、祥云,象征世界和平吉祥。“复兴与发展”围绕“开创未来”,设计色调为中国红,底纹分别为丝绸和瓦当云纹,表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文化自信。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市重点区域、重要节点花坛及容器花卉布置正在积极施工中,其中颐和园、天坛、北海、景山等公园的32处主题花坛布置已经完成;天安门广场、长安街主题花坛也已全部布置完毕,花卉摆放时间将延续到10月底。(完)

相关专题: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