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民哄抢8万元苹果赔2680元 获河南媒体赞扬

2015-08-27 12:03:23 [来源:中原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下午3点20分, 价值8万的苹果已经被抢的所剩无几。

  劝说警告无效,为了尽快控制局面阻止哄抢,泌阳县春水镇和黄山口乡两个派出所的民警现场控制了三名哄抢者。

  民警制止哄抢时,一位老人对民警辱骂、推搡,甚至动手打人。

  按照法律规定应当给予这名老人行政拘留处罚,不过,因为他的年龄超过了70岁,泌阳警方决定不予执行。

  今天(8月26日)下午,记者再次见到了这名开车哄抢苹果的村民赵大爷。赵大爷说,把苹果拉回家后他的心一直揪着,特别是看到都市报道节目后,总想着向车主赔礼道歉,事发后第三天,赵大爷终于见到了货主小辛。

  道歉后,赵大爷向车主小辛退赔了损失。道歉退赔损失后,赵大爷仍觉得过意不去,又向车主小辛发出了邀请。

  参与哄抢苹果的村民来自不同的村子,村干部们听说车主还在泌阳县,主动找上了门。

  还有的村民通过春水镇政府和派出所,向车主进行了退赔。

  截至发稿前,小辛已经收到了2680元的退赔款,几天来焦灼的心情得到了安慰,小辛露出了笑容。

  都市君有话说:无独有偶,就在昨天(8月25日),山东一辆满载小鸡的货车翻车,车上装运的数万只小鸡遭村民哄抢。

  原标题:泌阳哄抢苹果事件剧情大逆转,这才是咱们河南人的待客之道!

  8月23日早上6点半,在焦桐高速驻马店泌阳县春水镇段,一辆大货车发生倾翻,20吨苹果散落在地,当地村民一拨一拨地赶到现场哄抢,民警现场控制了三名村民,才制止了哄抢。事后泌阳警方积极侦办,春水镇党委政府和村委会也深入到户,事情发生了大逆转。

  23日下午两点半记者赶到现场时,仍有数十名村民在哄抢苹果。很多人已经在这里抢了近6个小时,面对记者拍摄,他们视而不见。车主小辛不停地劝阻,但是无济于事,接警赶来的民警只好采取强制措施。

  哄抢事件一再发生,为什么在他人遭受危难之际,总会有一些人趁火打劫,顺手牵羊呢?原因还挺复杂,一是想占些小便宜的心理,二是从众心理,别人拿了没啥事,我不拿,岂不是吃亏?第三就是觉得法不责众,大家都拿了,怎么会单单追究我的责任呢?

  中国号称礼仪之邦,咱们中原厚土更应该是古道热肠,人家在咱们河南遭了难,你帮不上忙就算了,怎么好意思参与哄抢呢?抢来的苹果吃起来味道真的好么?好在,从赵大爷的悔悟还有村民的纷纷退赔中我们能看出,良知和正义感终会占据上风,淳朴的乡亲们还是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的。下次乡亲们再遇见苹果倾翻在路边时,如果能帮着车主捡一捡,那将是多么暖心的一幕啊!这才是咱们河南人的待客之道!